早起不如晚声

认真生活 努力奋斗

迟来的你2

#凯你#
#凯我#
✊小甜心的疯狂ooc
✊请不要上升真人✊不要辱骂作者,谢谢各位小天使!
✊第一次写文,私设多,慢热,不喜勿入








【2】 小凯视角

  你是在万千星光中度过青春期的少年,在这个数字时代,无数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在各种终端设备后面看着你从青涩的小男孩一点点长大变成温暖善良的大男孩。

  然而最近刚刚成年的你,头有点大。虽然你在众人的祝福里过了一个幸福的十八岁生日,但是你依旧需要认真地拿出勇气来面对这个成年人的世界。各位主持人姐姐、导播姐姐还有电视机前的粉丝姐姐都在认真期待着成年的你的电视访谈,一些以前不敢问未成年人的问题也纷纷开始磨刀霍霍向小凯。

“小凯,你想要和什么样子的女孩子谈恋爱呀

   小凯啊,你觉得你想什么时候恋爱啊

   恭喜小凯成年了,接下来拍戏你会接一些尺度比较大的戏吗,比如和女孩谈恋爱之类的。”

  这些问题,成年人的你不能再用嘿嘿,自己还没成年来搪塞了。

  第一次被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你还真的认真思考了一下,你好像从来没想过这样类似的问题,大概是青春期的小男孩还没想过恋爱这样的大问题吧。你在想虽然现在没有理想型,但是等有一天遇到了喜欢的那个女孩,那应该就知道了吧。

  你,一定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

  即使出道多年,但那都是以组合歌手的身份出现。在表演专业里,你还是个实打实的新人。虽然你客串了很多剧,也和很一流的导演合作过,但向来谦逊平和的你,在心里还是认为自己需要进步。

  上大学的第一年,你依旧是那个忙碌的你,你有无数的通告,有各种大牌的代言,你在繁忙的行程里有个小小的心愿,就是想当一个普通的表演系学生,想认认真真学习一下如何当一个合格的演员。

  你趁着空闲的时间,去一个老艺术家前辈家里去拜访老师。

  老艺术家住在一个非常老的小区,小区里的单元房都是矮矮的大概只有六七层,有点褪色的土黄色建筑在满眼绿意的绿化里隐隐约约,傍晚的风里还有些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传来。

  你这个老小孩,你想的居然是这个地方适合养老。

  这个地方很宜居也很静谧,没有什么年轻人,多是年迈的老人家和一些中年人在居住,也没有会被人发现的危险。

  你没有带口罩,这也是在国内偶有的不用被人担心的情形。

  在这样的地方,即使是国际巨星也很少会被人认出来吧,你在心里暗暗这么想。很不巧,你一抬头,你看到了一个不熟的圈内人从一栋楼里走出来。作为一个大火偶像,你的第一反应就是闪进了建筑的阴影里,偷偷等那位圈内人前辈走了后,你才长长呼了一口气。
  
  还好没被人看到,但是这位前辈她怎么也出现在这里啊,你有点小小的疑惑,但是等你见到你要拜访的老师的时候,这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原来,她也是拜访老师来着呀。

  老师是个很有气质的老爷爷,他很有阅历,你和他聊的很愉快。在满室的茶香与淡淡的檀香里,你感受到了少有的放松。老师看了你曾经演过的片段,委婉地建议你可以多提升一下自己的演技。

“年轻人这样的情况很常见啦,不过你的确需要多磨练一下了。”

“谢谢老师,我也这样觉得,我的演技的确是有点薄弱了,我很想能多去试试。就是有点迷茫,好像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但是又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哈哈,慢慢来啊,这种事不能急的。不知道你刚刚在楼下有没有看到我的学生小桃子,也就是你的一个学姐。她以前也是很早就进剧组演戏了,她刚刚进大学的时候也常常力不从心,但是你看她现在的表现,即便是我这个挑剔的老头看了也是十分自豪的。”

  你诚恳地点头,和老师表示你一定会去认真看一下学姐的作品。

  

  这是你的人生第一次与小桃子学姐有了接触。

  回去后你打算认真看一下这位学姐的作品,然而你有点慌,这位学姐竟然拍了这么多电视剧,天呐。

  想一想挺神奇的,拍了这么多片还算不上大红大紫,一直处在虽然能知道有这么一号人,但是好像都不温不火的状态,关键是还能有这么多不太火的戏可以拍,也是很敬业了。

  你的时程满到爆炸,你实在没有办法全看完这个半透明学姐的作品,于是便在B站上搜了她的作品剪辑。

  在看视频前你对这位学姐的印象完全停留在穿着很普通的裙子就出门上,简单概括就是一个普普通通没有明星气质的女孩子,甚至连一点电影学院毕业的星味都没有,如果不是老师的安利,你们可能在各种晚会各种颁奖典礼上永远都是擦肩而过。

  看完一段视频后你又打开了另一个,视频标题永远是818那些年被大众低估的女演员们、品一品新生代小花的演技、小桃子女士的新生代吊打历程等等。

  你不得不承认,你对这位学姐产生了由衷的敬佩,她似乎一开始也是拿了年少成名的剧本,却在考入电影学院后沉下心来打磨演技,她演了很多正剧,即使收视率不高没有流量的爆点,但扎实的演技让她演啥像啥,的确是很讨老人家和家庭八点档的欢迎。

  小桃子学姐原来这么好看啊,她演的小护士好俏皮,演的女侠也是侠骨柔情。演技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一下子在她身上具象化了,平平淡淡的眉眼看起来是那样的好看,一会美艳、一会婉约、一会是那样的俏皮。

  你有点恍惚,你不知道小桃子到底是那天见到的那个穿着优衣库卫衣裙就出门的女孩抑或是作品中顾盼生姿的那些样子。

  你虽然稳重,但还是个刚刚成年的大男孩,你很欣赏学姐,你悄悄用小号关注了学姐的微博和一些她的安利博,你美滋滋地偷偷关注她,你在b站上知道了很多小姐姐会给一些人拉CP剪视频。

  

  你还在微博上偷偷搜过你和小桃子的关键词,但是很遗憾几乎没有人吃这对CP。就只有一个叫“小桃子认真努力喜欢小凯老师”的小号,这个粉丝的简介也很可爱,“瞎喜欢凯桃CP,求老天爷发糖呜呜”

  你很开心,竟然有人也嗑欸,真的好开心。

  傻乐呵的你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行为有多么不对劲,为什么欣赏一个前辈,最后会开始嗑自己和她的CP啊。

  

  当你很久后回头看这段时光,你才渐渐明白什么是后知后觉的初恋味道,那大概是桃子味的吧。

评论(2)

热度(5)